猜不出来

看过这样一句话,雪崩时,每一片雪花都觉得自己是无辜的。

吸血鬼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流传着关于吸血鬼的传说。

​吸血鬼,顾名思义,通过饮用人类或其他生物血液,存活的生物。

传闻,杀死​他们的方法有两种,一种是将十字架钉在他们的嘴里,另外一种则是将其肢解,这两种方法没有人得到过证实,因为,没有人能证明自己曾经见过吸血鬼。

“我见过!”​西瑞喊道。

​她就坐在我旁边,而且神情有些激动,声音大到有些刺耳。

“你先别激动。”​我将手放在她瘦小的肩膀上​,试图安慰她,西瑞这些天很反常,情绪也不是很好,不怎么喜欢说话,白天也不出门,天色煞白,眼睛里的红血丝密密麻麻,看来是很多天都没有休息好了。

傍晚的风很凉,不知道是谁打开的窗户,今晚的月亮有些远,我向来记不得日子。

我和西瑞,还有另外四个小伙伴围坐在三根蜡烛前,讲述自己以前奇怪的经历,西瑞是第一个开口的人,我是这里唯一的一个男生,跟她们认识的时间也很短,这个提议是女生们提议的,应我和西瑞的要求订在了晚上,她们拉上我的理由也很简单,有男生在多少会安心一些。

​“克瑞斯,你要相信我,我真的见到吸血鬼了。”

西瑞回过头​来,抓住了我的手,带着冰冷的触感,眼睛里的红血丝依旧掩盖不住她恳求的目光,我似乎被那种目光吸引,不自主的的点了点头。

​其他人似乎也对她的故事很感兴趣,三两个的开始起哄,催促她讲出来,西瑞也有些着急分享自己的经历,稍微整理了一下语言,就开始了叙述。

“半个月前,我因为一件重要的事情,选择了在夜晚外出,我办事回家已经是十二点了,那晚的月亮很圆很亮,我亲眼看见吸血鬼站在房顶,咬断了一个女人的脖子,甚至还撕下来一大块肉,他将那块肉一口吞进肚子里,然后开始吸食女人的血液,我吓得立刻跑回了家,很多天都没有睡过觉,一闭上眼睛,就是那个女人死去的场景,我不敢出门,而且害怕极了,真怕他会找到我,将我也一起杀死。”

她的声音开始颤抖,捂着脸开始哭泣​,大家纷纷开始安慰她,毕竟她这个样子,可不像是在说谎。

大约过了五分钟,西瑞才缓过来,她的双眼红肿,脸上还挂着泪痕,我知道这个时候说这种话不合适​,但还是忍不住指出,“故事很不错,但是有个很大的漏洞,吸血鬼可不屑于吃人肉。”

原本还失落的西瑞听了我的话,​瞬间抬起头,看向我,眼神中有一瞬间的错愕,然后慢慢的笑了,那笑带着一丝恍然大悟,甚至还带着满意的意味。

耳边传来了她的空灵轻快的声音,同刚才的她判若两人,俏皮的很,“这我知道哦。”

听到她的话,我也笑了,看来我们果然都知道呢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